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為城中城罹難亡靈祝禱 法鼓山佛事超薦

今日(10/17)上午9點,法鼓山由寺院管理副都監果器法師擔任主法,率同高雄、臺南僧團代表,以及2百多位高屏地區義工、法青,於「城中城火災法會靈堂」舉辦超薦祈福佛事,陪同往生者的親眷,以至誠懇切的心誦念《阿彌陀經》,盼藉由共修的心力,幫助亡靈放下牽掛,蒙佛接引、往生淨土善處,傷者都能早日康復。

「由衷感謝這次共同參與救災行動的人,化作一股同舟共濟、患難與共的力量。」果器法師代轉僧團和各地信眾的祝禱,向罹難、受傷者及其家屬致意,並且表示受難的同胞,都是代替受苦受難的大菩薩,因為在災難中失去生命的人們,都是現身說法的菩薩,都是教導後人的老師。

果器法師並分享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已逝去的人,一定會希望活著的親人能平安在人間,這樣他們才能平安地轉生天國或極樂世界。為了讓能讓亡者走的安心,生者應該努力保持健康與平安。要平復傷悲,不妨為亡者、為生者多念「阿彌陀佛」,給予光明、清淨與安樂的祝福。

而高雄紫雲寺也在日前舉辦《大悲懺》共修,由監院常參法師領眾為火災傷難者祝禱。法師今日說明,佛法除了指引往生者求生佛國淨土,更能帶領走出傷痛、關懷眾生。人的生命很脆弱,但卻能為後代留下智慧的溫暖,城中城火災事故震撼全臺灣,罹難者是用生命示現,讓大家認識到生命的可貴。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除了先前長期慰訪的城中城關懷家庭,還將持續與社會局合作,對受災民眾進行陪伴關懷,並針對個案需求給予協助,隨時做他們安穩身心的依靠。該會自即日起至公祭前,也會為現場進行關懷救助的行政工作人員與家屬,提供所需的素食餐點。

紫雲寺也邀請社會大眾與家屬,共同參與10/20線上《地藏經》共修 ( https://bit.ly/2YXGkot )、10/24~10/30藥師祈福法會 ( https://bit.ly/3j9FgoY ),透過網路連結彼此的善心、善願,誠心誦念與功德迴向,給予罹難者與傷者一份安心祝福的力量。

◎文: 林雅櫻 20211017
◎圖: 紫雲寺提供 2021101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