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快樂學佛小小生力軍


7月7日,在農禪寺舉辦的接引學佛人的第一堂課「快樂學佛人」課程,來了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小菩薩。在134位學員中,這位小菩薩是年紀最小的一位。


一早,小菩薩獨自一人來到教室裡,查詢到自己的組別後,懂事的他便乖乖的坐在座位上準備上課。十來歲的他,不像一般小朋友較沈不住氣,到處跑。在一整天的課程中,小菩薩非常專心地聽法師上課並且勤做筆記,實作時也認真地跟大家一起練習操手、拜佛、捧香花碟等動作,若有不懂之處也會虛心地請教關懷員。


說來慚愧,剛開始看著小菩薩低頭在紙上寫畫,我以為他是在亂塗鴉。然而,靠近一看才發現他將法師在課堂上的教案內容,一筆一筆用心的記錄下來。第一節下課時,我問小菩薩,可以借我拍他的筆記嗎?他大方的與我分享。在談話間,問及他是和誰一起來的,小菩薩害羞靦腆地說是自己一個人。早上,爸爸載他來上課,下課後會再來接他回家。中午用齋時,他一點也不挑食,津津有味地將整個便當都吃光光,真是懂得惜福的孩子啊!


雖然無法得知小菩薩是自己報名或者是父母幫他報名來上課,但正值活潑好動的年紀,願意精進地鼓起勇氣一人單獨來上課,如此用心上課、專心學習。想到自己過去常常以上班好累為藉口,認為自己上課遲到、昏沉都是情有可原,真是萬分慚愧啊!不知您看到小菩薩精進用功的模樣,是否也會提起心力,一同當個快樂的學佛人呢?

◎圖文:陳亦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