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送給「未來我」的一封信

我今年升高一,雖然初到法鼓山時有些不適應,但是在這裡有我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打禪七、第一次吃素、第一次出門這麼久、第一次在外晾衣服、第一次聽聖嚴師父開示、第一次練習打坐…。

或許我不知道未來的我將會如何,也不知道未來可能發生什麼事,但我知道未來的我將收到一封信,一封見證我成長的信。法鼓山青年卓越禪修營不是一個好玩,讓大家交朋友的營隊,但它卻讓我交到了一個新朋友,那就是我自己。


活動中,我們畫自己的自畫像,寫了自己的特徵,禁語兩天,也讓我們聽見自己心中的聲音。


初來時的我,做事拖拖拉拉一心多用,注意力不集中,心中的妄念甚至困擾著我,也無法放鬆,但現在的我比較能專注,心中也許有妄念,但它們將不能困擾我。我學著一段時間只做一件事情,那可以使我的效率增加;不理妄念也讓我增加了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同隊的夥伴黃阿姨,也許因緣只讓我們見一面,但您的親身說法感動了我、感動了所有人,珍惜生命,感謝家裡的老菩薩(父母)幫助眾人。您為我上了很棒的一課,我發願在將來有能力時,要幫助更多的人,雖不知未來會如何,我想您是未來的我,生命中的貴人。

期勉未來的我能用感恩心看任何事物,能放下該放下的事物,少是非批評,盡自己的能力幫助他人。我們每一秒鐘的所學必在下一秒所用,有些事不需親身得到教訓才能體會。


未來的我,請檢核未來的我並幫助她能達成願望。
二個月後,希望妳別忘了在法鼓山收穫、感動、成長與所學到的一切。

◎2013.7.18 謝昀珊

◎文提供:法鼓山法青會 201308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