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善緣相聚好歡心 跳蚤市場義賣心得

如同道場舉辦的任何一場法會和活動一樣,跳蚤市場的活動從所有的策畫、分類、整理包裝到最後的義賣執行,基本上都是師兄姐們通力合作、各司其職。今年Niles的跳蚤市場如常地邁入第五十五個年頭,而道場參與這個活動的核心目標就是「在地化」,希望能跟當地社區有更多的交流,讓西方眾有機會認識法鼓山,進而能深入地互動與接觸。

往年大多數的商品幾乎都是義工菩薩們善心捐獻的全新或八九成新的物資,既吸睛、 又多元,所以義賣成果不俗。今年在Go Green的主題下,推出新的主打商品 - 植栽,.因為Niles平日就是以庭院布置及花團錦簇而聞名,所以心中對於「市場競爭」不免忐忑,雖說賺錢不是我們的目的,但從無到有的一盆盆植物也是許多菩薩們的心血結晶,最好都能圓滿賣光。

週日的天氣雖然不算炎熱,但是人潮相對於往年卻少了許多,所幸在多位一流推銷員的促銷之下,大大小小的盆栽陸陸續續地找到有緣人家。令我感動的是有許多的回頭客,往年對我們的攤位印象良好,今年再來光顧,因此義工們就更有機會介紹道場,接引他們來參加週六的禪修,也有多位年輕的顧客表達了興趣。最觸動我內心的是原來善的種子何時播下、何時成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下義工菩薩們與來客間善意和諧的互動及想要利益眾生的心。買賣不成仁義在,把願意分享的這一份心意傳達出來,化為行動,就足夠了!最後大夥兒在熱鬧亢奮的氣氛下清光了所有存貨,每位參與者都覺得好開心!成就滿滿!

謝謝所有幕前幕後的幫手,並感恩活動的圓滿,阿彌陀佛!

◎文:Marjorie Lin 20230905

◎圖:法鼓山舊金山道場 202309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