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水陸法會交通義工三部曲

如果您知道,會不會哇 〜 的一聲說:「我還真的不知道。交通組不就是指指揮,接接駁嗎?喔!原來是這樣,我真的不知道呢!」

交通義工首部曲

水陸法會大悲心,交通義工來護持;車輛檢修勤保養,交通器材已齊全。
法會行前來研習,學習成長利眾生;沙盤推演各方案,未雨綢繆備無患。
破曉時分就出坡,開示布達各勤務;夜幕低垂分享會,關懷聆聽交通事。
三寶門中是依靠,師父法語解煩惱;隨順眾生禪悅境,進退有度自放下。
上求佛道菩提心,下化眾生六度行。

交通義工二部曲

法會開始要灑淨,交通管制是禮敬;迎請諸佛靈山會,靈山會上度眾生。
你來接駁我指揮,各類車輛就定位;專車貨車遊覽車,人車分流不爭道。
誠心先接獻供者,再送信眾十供養;瑜伽焰口小齋天,冥陽兩界皆蒙薰。

交通義工三部曲

八天法會匆匆過,一期一會喜相逢;一花一木甘露水,交通義工信願行。
服務他人利眾生,成長自己菩薩行;追隨師父法明燈,吹大法螺擊法鼓;
學觀音來做觀音,觀音道場在人間。

交通義工出坡禪

寅時打板天未亮,交通器具皆打亮;卯時指揮始接駁,聯絡補給是後勤。
午時用齋五觀堂,為成道業受此食;防心離過貪嗔癡,粒粒感恩盤中飧。
未時申時值勤務,酉時之際聽法語;僧團法師齊共修,義工分享菩薩行。
亥時仍有接駁事,子時收坡後安息;修福修慧修佛法,四眾弟子共勉語。
以法相聚心會心,以師職志為己志;人的品質善循環,人間淨土佛國傳。

水陸法會之圓滿

僧團法師掌舵手,運籌帷幄擘策略;人車安全擺第一,跨組協同相互讓。
鴻雁共行交通組,護持法會學伽藍;弘法利生做觀音,人間處處有幸福。
如果真的您知道,願結善緣在靈山。

◎文、圖: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交通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