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歲末感恩會 「行茶」心體會

1月31日參加專職義工們的歲末關懷聯誼活動,香港分院監院常展法師帶領大家體驗「行茶」禪修!

引磐的聲音清涼悅耳,法師要大家放鬆身心,靜靜聆聽。手持稻穗的行茶者站在大殿門口,以慢步經行的方式進入大殿,法師輕聲地說著,稻穗代表今年的豊收,不論是事業上或是修行上的收成,也期許新的年度會持續的成長。

接著法師要我們打開茶缽,將小包的茶葉放入其中,行茶者手持熱水瓶,依序在每個人缽裡倒入熱水。法師要我們靜觀缽裡的茶葉,慢慢地展開和聞它的香氣。再慢慢地品半杯的茶,現場的氛圍非常的寧靜安定,大家用心的品茶,並關注著手裡握著的茶缽溫度的變化。

禪修的置心一處而延伸到如此的行茶,真可謂一絕啊!

常展法師表示在香港道場已經辦過很多次行茶活動,大家反應都非常好。聖嚴師父曾說禪的精神可以創新和變化 ,相信「行茶」掌握著禪的原則,更加入了求新求變的精神,更是讓年輕的世代淺嚐禪的奧妙吧!值得推廣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會長 - 柯瑤碧
◎圖:林雅櫻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