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中不存得失想,便是世間無事人。 無事不是沒事做、不做事,而是做事、 任事之間,心中沒有罣礙。

少一點得失心

減少壓力的辦法很簡單,就是少一點得失心,多一點自知之明,然後在確定方向之後,全力以赴。

少一點得失心的意思是,不一定非要成功不可,不要有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心態。如果抱持著非成功不可的心態,壓力是非常大的。成功不是僅僅靠個人主觀的意念或努力,就能達到。不管是哪一方面的成功,都是有外在的、客觀的許多因素相互配合,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天時、地利、人和。成功不要驕傲,失敗也不必痛苦,如此心裡就不會有很大的壓力了。

多半年輕的創業者,並沒有想到自己擁有什麼條件,也不管會發生什麼事,只是想也許可以試試看就去做了,反而開創出一番大事業。

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年輕時,有擔當和嘗試的勇氣,能闖出一片天下來。年紀大了以後,畏首畏尾,考慮太多,反而成了阻礙。

成功的創業者,觀念新穎,總是走在時代的前端,帶著眾人向前跑,而眾人也促使著他不斷往前跑。他們知道成功是集合環境、集合各種各樣的條件而來的,因
此成功固然很好,不成功,也沒關係,根本不會感受到有任何壓力。所以,少一點成敗得失的心,成功機率自然會增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