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95】國語版/只要自己的心態改變,環境也會跟著改變,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孔夫子曾言:「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聖嚴法師曾經分享過一個故事,說的就是當我們身在臭氣滿室的廁所久了,就算香花在面前,也覺得臭。

因此,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和我們分享,當我們覺得環境不好,原因可能來自於自己。如果我們每個人從內心開始整理,這個世界、這個環境也會跟著改變。因此,我們要努力作心靈環保,修正自私自利、投機取巧、為非作歹的觀念,當人心轉變的時候,我們的生活、語言、動作、對人對事的態度都會起變化,整個的環境也會改變。


聲音/高郁華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3P1FgR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1hokG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