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98】台語版/發現自己的言行舉止讓他人不舒服、驚訝,或者不以為然,要馬上反省、 懺悔、改進。

如果有人問你:「從出生到現在,你有沒有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通常我們都會認為自己沒做過什麼不好的事,但或許曾經做過一些小小的壞事而不自覺。其實,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帶有一些不好的習性,但看自己是不是能夠發現、承認,而後糾正它。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認為,習慣和性情不容易立刻改變,但還是要練習改。因為習性重的人,煩惱也會相對地重,而且還會認為是別人的煩惱重。所以,凡是看別人不順眼,或是覺得人家不行、自己很了不起的時候,一定要先檢討一下自己,好好慚愧。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u0VCfP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h5oCAj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