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99】國語版/物質生活豐富的人,不等於擁有快樂和平安。

有錢的人,真的比較快樂嗎?當收入愈高,追求物質的慾望也相對地提高,因此到了某個程度快樂也就漸漸地消失了。就如同在這一集節目中提到的,聖嚴法師的弟子因為一部豪車而產生的煩惱,物質條件反而使得我們的生活不自在,沒辦法得到安全感。

物質生活豐富的人,不等於他擁有快樂和平安。當一個人心裡感到空虛,便會時時覺得有威脅,並且不容易滿足。所以現代的人心靈的空虛比過去的人嚴重,物質條件越豐富,精神生活越貧窮。如果我們能夠以簡單、樸實的觀念來過生活,那我們就會心甘情願地少用一些東西,少浪費一些自然資源,而且會覺得這是一種享受。這是積福、惜福,如果我們存得越多,用得越少的話,我們的福報越大。如果以這樣的觀念來提昇我們人的生活品質,那麼人格品質也會提昇。


聲音/高郁華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uolR30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u0VCf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