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用筆記錄人生課題 ∕ 林黛嫚

俗話常說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但是一旦疾病上身,患者的恐懼、不安與疼痛只有當事人清楚。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知名作者林黛嫚與大眾分享她的罹癌與抗癌經歷。

林黛嫚早年師專畢業後曾任教職,後來受中央日報邀請擔任主編工作,就此踏入文字工作的領域,從事人物採訪、傳記等編撰,期間著有多本散文集及小說,亦曾獲文學獎項無數。後來重返校園教寫作,與年輕學子分享及傳承她的文學創作的經驗。生病後,林黛嫚體會到身心的徬徨與驚懼,也害怕不知如何對人說起罹病的事實,所以決定將罹病的經驗與艱辛的治療過程寫下來與親人、朋友分享。

林黛嫚表示,「彼身」一書的創作有點像是生前告別式的概念,深入探究這場病的原因、思索自己與原生家庭、父母親和家人之間的關係,用筆記錄這一道人生課題。節目中林黛嫚提到自己寫過許多小說,虛構了許多人的人生,但是自己的人生只能真實面對。

點我收聽: https://bit.ly/3MruKb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