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送聖隊伍總彩排~手心上的祝福

安和送聖隊伍總彩排~手心上的祝福


安和分院水陸法會送聖隊伍以及內外戶義工群總計400餘人在2015年11月22日來到總本山參與水陸法會送聖總彩排,當全山響起「南無阿彌陀佛」聖號,送聖隊伍緩緩從大殿往成佛之道前進,儘管陣容浩大,安和分院288位菩薩們及30多位小菩薩莊嚴安定,捧著手上的幡、燈等供養物,有供養十方諸佛的虔誠心意,也蘊含對所有眾生的無量祝福。

即使安和分院承擔水陸送聖供養人的任務已有二年經驗,今年依舊秉持著「每一次都是新開始」的精神承接此一殊勝任務,為了圓滿送聖佛事,菩薩們多次排練,培養默契,相互提攜勉勵,總彩排前的一周還上山先行演練一番,就是希望能在這一期一會的大好因緣中,以佛法來利益眾生。

總彩排當日,菩薩們早早來到總本山,先是在禪堂的平台練習,初冬的風帶著寒意,天空偶而還飄起細雨,絲毫不影響菩薩們的虔誠,莊嚴的隊伍不僅引來法師們的關懷,也吸引來山信眾的目光,展現莊嚴的攝受力。


午齋過後,送聖彩排儀式開始,只見擔任送聖供養人的菩薩們手捧著供養物,隨著阿彌陀佛聖號,跟著僧團法師踩著齊整的步伐,緩緩從大殿行進至成佛之道,一路上,安靜、安定、專注、虔誠,捧在手心上的供養物是對諸佛菩薩的供養,是對有情眾生的祝禱,也是對自己的祝福,一時之間,所有的善願、善念都在手上、心上,也在那踏出的每一個步伐中。

在這一個殊勝的送聖供養隊伍中,安和分院還邀請了三十多位小菩薩參與,無非是希望佛法能藉由小小菩提繼續弘揚,利益人間。在人群中,有四位小菩薩跟著外公劉木村菩薩一起上山,有小六的安亭潔、還有三歲多的安亭瑜以及小四的黃冠穎及小一的黃芊穎。劉木村菩薩分享,自己親近法鼓山二十多年,從佛法中得到諸多法益,始終謹記聖嚴師父的教誨「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這麼多。」故希望子孫輩也能將這麼好的佛法傳承下去,於是鼓勵孫子們藉此善因良緣參與送聖供養人。

另外,送聖供養人中還有母子檔的菩提眷屬,那就是劉光珍與薛平安兩位菩薩,今年剛升高二的薛平安菩薩分享,其實去年就已準備好參加,衣服也準備妥當,萬事俱備,就是因緣未能俱足,今年非常開心有因緣參加,他說,跟著菩薩們練習送聖步伐的過程,身心變得很安定,充滿法喜。


其實,安和分院送聖供養人之中,還有許多連續三年承擔者,也不乏第一次參與的菩薩,每個人都放下萬緣,前來參加水陸法會送聖總彩排,期望圓滿12月5日的送聖佛事,安和分院非常感謝大家的發心,感謝內外護菩薩的護持,希望每個人都能藉這一場殊勝的法會,行菩薩道,修福修慧,自利利他!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