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報導】紙黏土捏塑創作班

紙黏土捏塑創作班~課程報導


法鼓山台北安和分院『紙黏土捏塑創作班」於2013年1月4日正式開課囉!在難得晴朗溫暖的冬陽下,菩薩們為了這一堂充滿童趣的紙黏土課程,在安和分院齊聚一堂。安和分院監院 果旭法師近年來持續推動長者關懷活動,在這一期"法鼓長青班"第一堂課中,特別邀約對紙黏土教學經驗豐富的蔣蓓蓓老師,帶著老菩薩製作簡單的草莓吊飾,看著老菩薩認真地捏塑著黏土,對紙黏土製作的課程反應熱烈,促使安和分院再次邀請蔣蓓蓓老師,開啟了這次「紙黏土捏塑創作」課程的因緣。



為了讓菩薩們更容易瞭解紙黏土的製作,老師細心地示範各種步驟,以及如何運用工具做出想要的樣式,在捏塑過程中,可鍛練菩薩們的手部肌肉與手眼協調、及手指末梢神經,也能培養色彩與建構的技巧,開發右腦藝術細胞,在擠、桿、搓 、揉、捏、刮、拍、刻、切、疊的手法中,體驗手是人們最好的工具,除此之外,在捏塑創作過程中建立自信,在好奇模仿中學習。

而在我捕捉畫面的鏡頭裡,看到每位菩薩獨一無二的作品,也看到親情如水、純淨透明,水如親情、綿延不絕,尤其是親子之間,在共學共玩的過程中,透過捏塑、眼神及肢體的接觸,更讓親子之間感受到彼此的關懷,也讓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這也是這堂課最珍貴的收穫。

攝影/報導_吳佩憶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