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4安和精進禪一

低溫細雨的三月天,安和分院於03/02(六)舉辦了2024年首場的精進禪一。監院果旭法師強調禪修重體驗,並舉例從自我感覺良好到自我覺察,要透過不斷的練習與修行,達到幸福是一種清楚、愉快、平穩的狀態,多也知足、少也知足、沒有也知足,幽默風趣的開示下,溫暖了一百多位的學員身心。

禪一活動透過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八式動禪暖身,聆聽聖嚴師父的二段開示-深化基本觀念與方法、建立佛法的正知見,明瞭止觀的原則:止不等於定、需置心一處,止於一個方法,用觀開發智慧,沒有執著心,達到解脫的目的,不斷反覆練習將自身的雜心、散亂心集中成為統一心,不怕念起、只怕覺遲;行住坐臥皆是禪,透過禪坐、吃飯禪、快慢步經行以及拜懺的靜、慢、動的禪修方法,體驗活在當下,而在拜懺一次次的拜下起身,明白真正的懺悔是要承認錯誤、勇於承擔責任,因此身心會越來越柔軟、謙虛而踏實、感動並感恩。

大廳分享了學員交流互動的時光,多位學員感恩在法師的引導、義工菩薩的護持下參與安和分院的禪一活動,共修的力量與安定的氛圍讓學員心不亂、加速入心,期許自己朝禪二、禪三、禪七的目標精進,並讚歎安和豐富多彩的活動,可以當義工來共同護法、弘法,最後在果旭法師的關懷提醒、感恩回應要化為行動、安和豐富30週年,善用3321送祝福、人間處處有幸福的安心祈福卡來圓滿今日的禪一活動。

報導/攝影:溫景發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