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4春季童趣班】種下菩提種子,一起學習心靈環保趣!

龍年第一堂童趣班於3/3開學,暖陽的露臉揮別了連日濕冷的天氣,一早將近60位的小菩薩,生氣勃勃的蒞臨安和春季童趣班,課程在活力四射的兔子舞中熱烈展開,緊接著小組齊力給代表小菩薩指引,一次一筆,傳棒相接齊心協力的蒙眼作畫繪出可愛小豬和溫馨房子,透過小組康樂活動,體驗團結凝聚的力量。接著在輕鬆歡愉的氣氛中介紹了寺院禮儀,藉由學習抄手、問訊、拜佛等表現於外在事相的 身恭敬,升起內在的心恭敬,並在專注於當下的動作中收攝身心。課程的最後,由櫻芝老師帶來喜氣的「幸福花插」課,透過回收的春聯再利用,在慢下來的靜定與手腦並用中完成創意DIY手作。

3/17第二堂課以超受歡迎的猜歌遊戲展開,小菩薩們歡快的跟著耳熟能詳的歌曲唱跳,場面熱鬧活潑。緊接著又透過八段錦來活動筋骨,揮別春眠的困倦,小菩薩們跟隨教學一一完成動作,各個架式十足!最後,大家安靜下來,一起認識情緒和管理情緒,透過聖嚴師父的「四它」,以SRE(Stop、Relax、Enjoy)的步驟,學習如何做情緒的主人。

精彩的課程未完待續...下回課程日期為4/7,歡迎插班報名!

文字報導:李宜齡、賴映帆
攝影:張阿玲、黃國權

相關圖片

TOP